1.【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, you never know what you’re gonna get. 】
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,结果往往出人意料。
2. 【Stupid is as stupid does. 】
蠢人做蠢事,也可理解为傻人有傻福。
批注:阿甘看似傻人,然而往往是那些自以为是自恃甚高的人做了傻事,所以看一个人是看他的行动而非外表。这是典型的阿甘用语。
3.【 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.】
奇迹每天都在发生。
批注:美国人的宗教信仰。阿甘受的是非常典型的美国教育。
4.【 Jenny and I was like peasand carrots.】
我和珍妮形影不离。
批注:豌豆和胡萝卜丁,一个圆的`,一个方的;一个红的,一个绿的。它们的共同点虽然没有太大的味道但营养非常高。故但在美国烹饪时做为主食的点缀,而且它俩都是同时出现。故引申为形影不离
5.【 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, don’t try to be brave, just run, just run away.】
你若遇上麻烦,不要逞强,你就跑,远远跑开。
6.【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, something we’re all destined to do.】
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,是我们注定要做的一件事。
7.【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.Where they're going. Where they've been.】
通过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别人很多的东西。
批注:比如要去哪里或去过哪里.
8.【 I don’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, or if we’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—like on a breeze.】
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,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。
9.【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.】
你和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。
批注:阿甘的妈妈从小就给阿甘一种自信。就象她说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一样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都是残疾人。
10.【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e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.】
放下过往,才能继续前进。